童话的作文
宇宙中有一颗星,叫南瓜星。
南瓜星上的孩子们舒服极了,他们连一丁点儿活都不用干。爸爸妈妈都说:“你们只要好好学习就行!”
为了不耽误儿子看书,儿子的鞋带总是由爸爸来系。
为了让女儿多练一会儿钢琴,妈妈拿着小勺亲自给女儿喂饭。
南瓜星上的孩子们真有出息:在这里,两岁的小孩儿会书法,会画画,会打算盘;三岁的小孩儿会唱歌,会跳舞,还会下围棋;四岁的小孩儿能演奏九十九种乐器……
地球上的小孩儿到六岁半才上学。可是,在南瓜星上,六岁半的孩子都已经大学毕业了。这些大学生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偏偏没有学会干活。
日子一年一年过去了。终于有一天,南瓜星上的爸爸妈妈们都老了,都去世了。从此,这个星球上再也没人会系鞋带,会使小勺了……
不会系鞋带怎么走路呀?不会使小勺怎么吃饭呀?没办法,总统只好派飞碟去地球上请老师。
飞碟飞得真快:不几天,地球上的老师请来了。这些老师是谁?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有大班的、中班的,也有小班的。
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始给他们上课了。小班的孩子教南瓜星上的人用小勺吃饭;中班的教他们系鞋带、扣钮扣;大班的教他们叠被子、归地、洗碗……
南瓜星上的人跟地球上的小朋友学会了本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孩子们从小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短小有意义的童话故事2:萤火虫和小星星
天上,白云边,一颗小星星在一闪一闪。地上,小河边,一群萤火虫在一亮一亮。“喂,上来吧,我们来玩藏猫猫好吗?”天上的小星星把半个脸躲进白云里,向地上的萤火虫眨着眼睛。
“好啊,你等着吧!”地上的萤火虫忙起来了,提着盏小灯笼,在草丛里走来走去。
“你在干什么?”天上的小星星从白云后面走出来,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在找针线呢。”萤火虫回答说,头也不抬。
“找针线干什么?”小星星又问。
“缝航天衣。”
“缝航天衣干什么?”
“咦,你不是邀请我到天上去玩儿吗?”
“那好,我帮你一起来找吧。”小星星“呼”的一下,从天上落下来,帮萤火虫找针线。
小妹妹在院子里,听到了小星星和萤火虫的谈话,出来一看,只见草丛里,瓜棚下,到处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呢?它和萤火虫在一起飞来飞去,怎么也认不出来。小妹妹想:天上多美啊。
第二天晚上,小妹妹来到小河边,可再也看不见萤火虫了。原来,萤火虫找到了针线,缝好了航天衣,穿在身上,跟着小星星一起飞上天去了。有意义的童话故事
它们在天上眨着眼睛,哪是萤火虫,哪是小星星,小妹妹看来看去分不清。
短小有意义的童话故事3:火鸡先生和鹅太太
火鸡先生家的门锁又坏了,怎么也修不好,他干脆把门钉住了,自己从窗口里飞进飞出。
有一天下午,鹅太太从河边散步回来,路过火鸡先生的家,她想:我走累了,到火鸡先生家歇一会儿去。
鹅太太敲敲门问:“火鸡先生在家吗?您干吗关着门?”
火鸡先生回答:“我门上的锁坏了,只能从旁边的小窗口里进进出出。”
鹅太太只好走到小窗口那儿,她用力爬呀,拼命挤呀,好不容易才进了屋。
“你还没吃点心吧,我请你吃蛋糕、巧克力,还有橙汁。“火鸡先生说。
鹅太太一听高兴地说:“谢谢,我都要吃!”为鸡先生把东西一样样放在桌子上,“啊,这么甜美的蛋糕,我还是第一次吃呢。”鹅太太说着把一大块蛋糕塞进嘴里去。
“喂,你也来点儿!”鹅太太帮火鸡先生切了一小块蛋糕,她自己也切了一大块蛋糕。瞧,鹅太太吃得多香呀!她的嘴上、鼻子上、眉毛上都沾了奶油,看上去真滑稽。
“嗝,嗝,嗝……”鹅太太打着饱嗝说,“太好吃了,谢谢您,我该走了。”
鹅太太走到小窗口那边,她的头和上半个身子伸到了窗外。可是肚子怎么也出不去了。“我,我被夹住了,快来救救我,都是蛋糕害了我!”鹅太太卡在小窗户那儿大叫着。
“哇,你像个瓶塞似的把窗口堵住了!”火鸡先生只得从后面的窗户里跳出去救鹅太太。
“哎哟,哎哟,”火鸡先生用力拔着鹅太太的头颈,“呀,这样拉你会吃不消的,我另外想个办法。”
一会儿,火鸡先生拿来肥皂和水,在鹅太太的肚子口抹来抹去,鹅太太觉得痒痒的,笑个不停。
“一、二、三,”火鸡先生拽住鹅太太的上半身,“噗”的一声,鹅太太像塞子一样被拔了出来。“嗨,总算出来了,其实我的肚子一点也不大,是你的窗口开得太小了。”
“对,对!我马上去换一把门锁,你以后来就不用再从窗口里挤进挤出了。”
鹅太太摸摸自己的肚子,很高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