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执行任务的第180天,目前依旧毫无任何进展,漂泊在茫茫宇宙中,透过玻璃勘探窗就是童年那片遥不可及、神秘绚烂的星空,在痛苦煎熬的一分一秒呼吸吐气下,处于这片宇宙中感到渺小与脆弱。
“嘿,伙伴们我算出来了!”阿尔塔教授在所有人意志消沉之际演算出了我们到达最近的阿米尔彗星的时间。“279天零八个小时。”“你确定?”一向都在背后鼓舞我们不要退缩的大块头机械维修管理担当—奥尔多,形神俱变,上一个任务刚执行完的他原本打算回家与父母一起庆祝团聚,突如其来的毒化海藻肆虐全球,人们害怕全球变暖,大量繁殖海藻,把大量的铁扔进海里,但这成了一场灾变,为了预防噩梦的发生,航天局密谋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事件—去太空另寻家园,以防地球的毁灭。而我们,正是被选中的这几个人,等等,我?怎么会被选中?
艾琳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就在我们前方发现了一颗恒星正在被黑洞瓦解!因此才发现了前方的黑洞,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时间与地球上的时间发生了差变,我们距黑洞越近,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就相当于地球上的一年甚至十年!”“还有什么办法可行?”沉默不语的萨塔姆发言了。“我们正在努力尝试偏离黑洞的轨道,可由于它正开始瓦解恒星,使得光线发生偏转,因而黑洞的真面目才显现出来,黑洞的引力大我们固然都知,但怎么偏离…”“在黑洞周围发现虫洞!”驾驶员的声音突然从驾驶舱传来,所有人都聚集到驾驶舱。“从它严格球对称的性质以及不含任何引力物质的状态来看可能是福拉姆虫洞,最早的虫洞。““我们还能脱离黑洞的轨道吗?”“不行了,我们正在被其拖引。”“那既然我们已经不能脱离黑洞的引力,就想办法去虫洞!总比等待毁灭要好得多。”“我同意。”“我也同意。”全票通过。
所有人都忙着计算引力大小,到达概率以及时机问题。尽管我们逐渐离黑洞靠近,但现在无暇去想任何有关地球的事情,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的紧迫感,压抑着整个飞行舱……
“发现阿米尔彗星!在黑洞引力范围以外,具体距离无法估测,我们正在进入黑洞的吸积盘!操作失灵!”伴随着各种电脑零器件的警告声,所有成员都屏住了呼吸,按照刚刚计算的方式及推论,所有人在驾驶舱等待着最危险也是最有利的那一时机…
“就现在,把飞行速度调到最大,所有人都拉好咯!”我感觉心脏紧张的快要跳出,眼看积盘中的光芒不断被黑洞吞噬,我闭上了双眼,还是能感受到强烈的光芒。”突然一整头晕眼花,感到整个飞船颠倒了几番……
我再次睁开眼,迷迷糊糊的,我看见飞行舱外是那片熟悉的星空,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外婆在一片熟悉的空地上她的外婆拿出了熟悉躺椅,小女孩儿朝我这边望来,我一惊,可她没看到我,她指着天上去最亮的那颗星星问外婆,外婆慈祥的笑着说啊,那是北极星,小女孩痴痴地望着北极星,心想北极熊是不是生活在那里呢,坐飞机是不是能飞到北极星去看北极熊呢…
紧接着另一个画面出现在了眼前,她与她最好的朋友流星雨一起奔跑一起打闹一起哭泣一起努力,渐渐的两个人长大了,上了不同的学校,从此就不再碰面…
画面充斥了我前后左右的整个方位,空间被分割,我可以前进,可以后退。走一步退一步,最终走完全程后,好似过了一个世纪。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一个人在终点痛哭看着曾今自己的点点滴滴,逐渐消失,最后什么都不剩,近似奔溃的我缓了好久才看清来到的这个世界,周围所有成员都在,他们也都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你们,不会想念从前的生活吗?”我抽泣着问着。“当然会啊,只是随着时间流逝,长大了以后,就知道这一切都不能回头,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会想到将来的自己会怎么样,回首过去啊肯定是感慨万千的,我们一定要去笑着面对啊。”艾琳眼中闪着泪花安抚着我。“原来那个虫洞竟让我们穿越到了这里啊—阿米尔彗星。”“从空间与距离的推算是可以没错,不过概率是微乎极微,这一定是上天在拯救地球啊。”飞行舱内保存还算完好,阿米尔彗星也如航天局的推算确实存在着液态水与空气,这里或许相当于刚诞生的地球吧,新物种还未出现。
这里是一个全新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