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水果王国里,每一个水果居民都过得很幸福,他们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梦想,他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家人和梦想努力着。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这片祥和。这个不速之客是被西瓜博士带来的。 西瓜博士平日里就爱鼓捣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总是闲不住,喜欢四处旅游,这不这次回来就带了个奇怪的物种。
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什么,看着圆不溜湫的,浑身上下都被一层火红的衣裳包裹着,头上还有一个像王冠似的东西,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说他是水果也不全是,说他像蔬菜也不全像。就连知识渊博的西瓜博士也说不清楚他究竟是什么,只知道他叫小番茄。
小番茄好像得了什么怪病,看起来很虚弱的样子,小番茄一睁开眼就看见一群他不认识的人围着他,正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他,弄得他浑身很不自在,求救般的看向西瓜博士,毕竟是西瓜博士把他带到这里的,西瓜博士是他唯一认识的人。
西瓜博士接收到小番茄的求救信号,忙把他从众人手中解救过来,藏到身后,笑嘻嘻的开口:“你们吓着人家了!”
“西瓜博士,他来历不明,我们不应该收留他,万一他伤害到我们怎么办?”
“他的病还没好,就算不是我们水果王国的居民,也不可能伤害到我们。”
“可是……”
“好了,大家快回去吧,小番茄就由我来照顾吧!”西瓜博士好不容易把众人都轰了出去,就开始查看小番茄的病情,要知道西瓜博士除了知识渊博还是一个医术精湛的医生。 西瓜博士把小番茄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终于知道小番茄得了什么病。
原来小番茄的王国很是贫穷,居民们整天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什么注意卫生了!久而久之,他们就得了害虫病。虫入骨心,会慢慢吞噬掉他的宿主,看小番茄这样,应该才刚到血液,只有喝了专门治害虫的圣水才可以痊愈。
可是这圣水在水果王国是镇国之宝,只能皇室才能拥有,可小番茄不仅是个平民,而且还是个外乡人,国王根本不可能给他。西瓜博士急得要命,两难之际,还是决定去求求国王,毕竟没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
第二天,西瓜博士就带着小番茄去拜见国王。
国王听说了他们的来意,很不高兴,毕竟没有哪个国王傻到把镇国之宝送给一个不相干的人。而且这镇国之宝世世流传,只能天下第一勇士才能与之匹配,与皇族共同享有。 国王把这个难处说给了西瓜博士,希望他们能知难而退,可谁知他们竟要挑战天下第一勇士。
究竟小番茄能否挑战成功,成为天下第一勇士?
“哼!就凭你们也想挑战天下第一勇士?”国王对于这两个说大话的人很不看好,但身为国王还是要给他们一个机会,否则会被别人说小气,瞧不起人,“好吧,那就给你们一次机会。想要挑战天下第一勇士,分三关。第一关,智力关,问:水果王国中哪个水果居民视力最差?”国王心想这是千古以来第一大难题,小番茄根本就不可能猜出来。
小番茄思索了一阵,忽然眼前一亮,胸有成竹道:“是芒果!芒谐音同盲,所以视力最差。”
国王大吃一惊,“好,答对了!接下来,第二关,体力关:在地上做俯卧撑,能坚持一柱香的时间,就算成功。”
小番茄在地上做起了俯卧撑,时间渐渐流逝,很快一柱香的时间过去了,小番茄汗如雨下,但他都咬牙坚持,因为他不想辜负了西瓜博士的期望,他还要治好他的病和他的家乡人的命。心中只要有信念,就一定会成功。
“好,时间到!”国王看着这个坚强的子民,心底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恭喜你,第二关成功。好,下面第三关,勇气关:在榴莲将军身上站住三秒。”
榴莲将军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尖利的刺,如果站上去说不定就会扎出血,但小番茄不想放弃,哪怕是遍体鳞伤。
小番茄发现,榴莲将军身上的刺看似密密麻麻,没有空隙,实则不然。在这些刺中间还有一点空隙,他可以从这里突破。于是小番茄只踩在榴莲将军身上没有刺的空隙上,站了三秒,挑战成功!小番茄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圣水,救治了他和百姓。
从此,小番茄成为了百姓心目中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