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天,你给我过来!"老妈拎着我的耳朵,把我从电脑桌前拉进了卧房里。"你这是狗窝吗?"妈妈说道。我看了看房间里,袜子分手了,一只在床上,一只在床下;书本去散步了,一本在电视机上,一本在衣柜里;垃圾越狱了,一堆在玩具箱旁,一堆在衣柜旁;叫人看了就恶心。妈妈发话了,指着我头对我说:"什么工具都给你,只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快点清理干净,否则不准吃饭。"
我急忙拿来扫帚,先把灰尘和垃圾扫在一起。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扫帚把垃圾往垃圾箱扫。接着把脏袜子放进洗衣机里。再把地上所有书都放进了书柜里。这时才发现少了五本书。我连忙拿来手电筒,实行了地毯式的搜索。好不容易在床底下找到了三本书。我又仔细找了找,才发现其它两本书在玩具箱里给玩具当地铺呢!最后我将离家出走的小玩具都请回了家。当我准备报告妈妈任务己经完成时,却感觉少了点什么。原来还没拖地。我二话不说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拿来了拖把,三两下就把地给拖干净了。正当我准备走时,却被一辆"地雷"小汽车给弄得摔了个四脚朝天。哎!我一看,刚被整理好的玩具箱毁于一旦了。我只好又重新收拾了一遍。这次离开房间时我东看看,西看看。发现没有地雷才走开。妈妈一看情不自禁地点头说道:"你要改正这个坏习惯。以后拿了东西要放回原处。玩完玩具就把玩具放回玩具箱。每天起来都要把被子叠起来。这样形成好习惯后才会保持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人也会生活得健康快乐。"
通过这件事情妈妈让我明白有了好习惯会使优点多的人变成强者,反之缺点多的人会变成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