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的作文
歌德说过一句话:“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这句话让我感受到奉献的真谛,奉献别人就是给予自己快乐和收获。
有一天,我独自一人去大姨家。我背上一包行李向车站奔去。搭车的人很多,车一到站,一位中年人刚离开座位,我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抢着了。幸亏我穿着球鞋,否则我就非崴到脚不可。坐上了车,我把东西放在膝盖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已感冒了好几天,到大姨家得先去医院看病。今天总算运气不坏,抢了个座位。我一边想一边伸脚,把目光投向窗外,只见一棵棵树一晃而过,我心里好不快乐。
“嗤——”不知不觉,车又到了一站,上来一位抱着小男孩的妇女,那小男孩儿扑闪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红扑扑的脸蛋上隐现出两个小酒窝。我本想站起来,可一想到行李与感冒未好。我犹豫了一下又把目光投向窗外。坐在我后面的两个年轻人叼着烟,他的眼神像是在说:“我好不容易才有座位坐,我才没有那么傻呢!”就在这时,我猛的想到歌德说的“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我顿时明白了:我不能够那么自私,我要学会奉献,这才是自己活在世界上的人生价值。二话不说,我站了起来:“阿姨,我的位置让你坐。”阿姨欣慰地笑了,连那个可爱的小男孩也像明白似的笑了。看着阿姨与她怀中的小男孩高兴地坐在我的位置上,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这句话永远激励着我。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是爱迪生曾经说过的“自我信任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就是这句话让我做任何事情都充满信心和勇气。
三年级时,一次语文课上,王老师说:“今天如果谁回答对我的问题,我就奖励谁一本本子。”同学们听了,都纷纷举手,踊跃发言,而我则不同,我怕我回答错了,同学们会笑话我。
我打小就是一个比较文静、胆小的女孩,要我举手回答问题,简直比大海捞针还难。这时,王老师看见一言不发的我,便说:“育玲,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慢吞吞地站起来,心紧张得快要蹦出来了,大家都看着我,我更是紧张了,有的同学窃窃私语,有的同学在嘲笑我,有的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想代替我回答。怎么办呢?如果回答的话,那回答错了怎么办?但要是不回答的话,那同学们肯定会嘲笑我,说我笨的,正当我犹豫不决时,我忽然想起爱迪生说过的一句话:自我信任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于是,我鼓足了勇气,回答了老师的问题。
我原本以为我的回答不太正确,老师会批评我。可事情的结果出乎我意料,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说得好,同学们都为我鼓掌,我沉浸在热烈的掌声之中,脸像煮熟的虾一样红,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爱迪生说得真好,如果自己都没有信心,那怎么能走向成功呢!从此,我再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女孩子,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名言是人类知识的宝典,是人类知识的宝库。这些妙语给人力量,使人振奋。我最欣赏的一句话,那就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使我收获了许多。
这句名言的意思是:当你取得好成绩时,一定要虚心,不能骄傲,否则就会退步,走向失败。
有一次考试,我考了第一名,我很得意,到处问别人的分数,看到别人的成绩低于我时便沾沾自喜。
一次,我在别人面前吹嘘自己时,我的同桌把我拉到一边说:“你不能太过于骄傲,要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当时,我根本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中,随口说了句:“知道了!”说完此后,就去玩了。
后来,我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骄傲地想:我每次可是稳拿第一名的,这次肯定一样,这些题难不倒我。而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由于自以为是,我只得了班内总分第六名。这时我才理解那句话的真谛。我找到我的同桌,对她说:“谢谢你当初的那句名言,我一定会吸取教训的。”我们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