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作文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昭君故里兴山县,这儿环邑皆山,故曰“兴山”。我就是兴山这大山的孩子。生于斯善于斯,在这里读书在这里走上教师工作岗位。兴山,钟灵毓秀,历史悠久而实际缤纷,江山依旧,可风貌发生了巨变。兴山正已她展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而我就是这新时期兴山建设和发展中一位普普通通的女性,也是续写建设兴山新篇章的千千万万女性中的一位女党员,还是一位为兴山建设和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女教师。
作为新时代的一位女性,一位女党员,一位女教师,我要讴歌女性,我要赞^***性。我更加崇尚我的职业——女教师。教师人生,我心中最美!
我们都听过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在歌唱女性中的佼佼者——女教师!你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奉献的人生!吃也清谈,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可以说: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时尚华丽的外衣,但谁能说我们不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性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歌舞升平的娱乐,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过程乐趣无穷!选择了“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金钱名利的冲击,但谁又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收获!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自信的人生!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平凡,但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清贫,但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这里是我的讲台,这里有我的爱。守候那方“金沙场”,用“三寸长的指挥棒”指点人生,我们的战绩胜过千军万马!守候那方“蓝天空”,用“三寸长的白丝带”引导航向,我们的飞翔美过战鸽雄鹰!守候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我们的硕果赛过丰收的金秋!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从容的人生!贮存下知识的海洋,面对学生渴望的眼神,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如;贮存下博爱的心怀,面对学生无助的眼神,我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贮存下开阔的眼界,面对学生迷茫的眼神,我们在前程上指点方向!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我们是教师,所以肯定将自身的生命开采得最充沛,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身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追求的人生!课堂上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身,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干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干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干够奏效!我不时的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自古至今都奉行的真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女教师的人生是奉献的人生,是自信的人生,是从容的人生,是追求的人生。奉献与追求展现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自信与从容展示了女性的新风采。多少青年女教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多少中年女教师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的扑在教学工作上;多少老年女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孜孜不倦。一样流逝的青春,可以用来虚掷,也可以用来奉献;一样翻转的车轮,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永远被人铭记。虽然我们知道,那间教师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身;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但是,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一切小朋友,我们甘愿奉献我们全部的爱!
从97年参与工作到现在,屈指一算已经十年有余,十几年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女教师,我的大局部生活都是与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其中有欢笑,也有泪水,但什么时候我都没有退缩,我认为自身个性当中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我用青春播撒理想的种子,我用爱去点燃农家子弟的希望之火!
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身离不开这个职业,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当我每次面对小朋友们时,我感到神圣与自豪,因为我从事着绿叶的事业,我是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