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作文
世界万物,一切空虚,我真的别无选择,我别无选择。
——题记
我注定是一名数理化的败类,没有理科学习上的能力。看到那些数学尖子生的精彩回答,我常常独自想象着,如果自己的数学能力也能像他们那样就好了。但是想象归想象,那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我曾经请教过一名数学尖子,他说,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差距的。仔细想想,也是。妈妈前面说过,别人付出一倍的努力,你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三、四倍甚至更多的努力,这样才能超过他们。难道,这就是所谓能力上的差距?别人付出一倍,我就要付出三、四倍甚至更多的努力,这样才能超过他们。
我曾经抱怨过,为什么每个人的能力要不同?为什么我没有数学上良好的能力?……种种疑问,像一个又一个大小圆圈,更像一条又一条的棘麻一般缠着我。有人说,你肯定是没努力所以数学成绩才没上去,我可以告诉你,我努力了,我真的努力了。每天看着在下面玩的对门哥哥,我也只有叹息,还是像我妈妈说的,别人玩都能玩出成绩来,你呢?对,我玩不出来。
我怕,我怕数学考试,我也怕数学题。这句话与前面很矛盾是吧,可是事实真的如此。我很怕做数学题,尤其是奥数题。记得我初次接触奥数题,我懵了,这……着我几乎全都不会!最要命的是,当时是考试,我差不多是连蒙带猜做上的。之后,一个不堪入眼的成绩,当时不懂事,以为父母都会,想让他们给我讲讲,但是……。往后的日子,我几乎是拼命去理解、请教之后才赶上奥数成绩去的。我这个人很粗心,经常把数学题抄错数之类的错误。而且我性格挺急躁的,这就是我最大的缺点。对于我的缺点,我也常常无可奈何,毕竟没我的缺点是数学最大的克星。
或许是太在乎的原因,每当答数学卷子的时候,我常常紧张的大脑一片空白。总之,最后不该错的题都错了。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盘问着镜中自己,为什么冷静不下来?为什么我爱上了一个我没有那方面能力的学科?直到后来,我自己看到自己这忽高忽低的成绩、看到这一连在乎又不在乎的表情,自己常常苦笑,你真的是你自己吗?总觉得,有两个不同性格自己的一般。考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卷子总会拿给家长看,让家长签名、签意见,为什么我不自己偷偷藏起来不让家长看呢?我曾经这样问过我自己,但在我的脑子里,没有这个答案,真是可笑到极点。或许是因为……我坚强?呵!那又是谁在深夜里独自一个人抽泣呢?
“爱柯南,胜、爱自己”,这曾是我的签名档。对!我爱柯南真的超过了爱自己,在以前总以为自己是柯南,知道现在,还有人叫我“柯南”,我只是习惯性的在后面加上个“迷”字。对,我不是柯南,我只是一名柯南迷,我不配当柯南!柯南的推理能力、观察能力……在理科上的能力都很强,而我……不行,真的不行。
我想做一名男生,听说男生在理科方面的能力要比女生好。现在想想我的梦想和理想,那个不是因数学而起?不过,我想最终也会因数学而灭的。我别无选择,我只有将自己最爱的学科放弃,或者,全身心都投到数学上,让这数学成绩提上去,要么……放弃我最爱的学科。不过,我是不可能那么轻易地被打输的!加油!选择作文 篇9
选择真是一个复杂的词汇。她不能简单的说是一个好的或坏的词,在人的一生之中不知要经历多少次,多少次的喜怒哀乐,多少次彷徨忧郁也与之相关。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她成就了我们,也毁掉了我们。
从小就喜欢听音乐的我总喜欢抱着一大个头的老式收音机,小心翼翼的寻找着波段,希望能够找到一首歌。当找到时总是感觉很幸福,然后静静的把她听完,没有别的杂念只是沉浸在那几分钟。小时候以为那就是生活,一种静静的简单的日子。到上学时就有了录音机和之后的MP3正天带着耳机那种幸福也是别人所体会不到的,这就是小时候自己的快乐看起来很不起眼,相信只有我们这一代人知道其中之滋味、知道其中之满足于幸福。
有时候我想满足感、幸福感是个什么东西,小的时候以为就是个收音机和录音机,但当年龄随之长大时感觉那是的自己很可笑。这也无关乎对与错,就好像书对于我儿子来说没有大小、厚薄之分,只有好撕与不好撕之分。对于刚刚一周的儿子来说每当听到纸张“吱吱”被撕坏的声音时总是高兴的手舞足蹈,就像战胜一个强大的敌人。此时的儿子就像当初抱着收音机的自己整个世界就是一首歌而已,而此刻的这张纸就是儿子的幸福。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有时会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发呆,想听几首老歌找一找以前的那种幸福感觉,但总也找不到。毕竟电脑的选择太多了可以看电影,可以玩游戏,可以搜东西,可以聊天,等等。选择太多也就无从选择,就像有时突然坐到电脑前却不知自己想要干什么。在这个纷繁的世界可选择的又何止千万,终日恍恍惚惚的在选择之中度过。也许我们从来不缺少目标缺少的是去实现目标的动力、激情,以至于我们几年,十几年甚至一生都是在选择之中走完。没有比这更然让人恐怖的事情了在我们的人生之中,一开始也许我们还可以稍稍的抵抗一下这个纷扰的世界,然后会或多或少的人们沉浸在这种多变的选择的生活之中而不能自拔。
其实当你沉入其中干一件事别管有多辛苦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幸福的,因为你没有被这个纷扰的世界所击败,没有迷失自己坚持住了曾经的选择。就算几年,十几年之后会对自己之前的选择而感到幼稚可笑,那又怕什么呢,毕竟那时你是快乐幸福的。人是活在当下的从来都不是回忆之中,但也只有活好当下也才有更美好的回忆。这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了。
在此我以自己小时候为例,以音乐为例,而人与人的生活经历是千差万别的,但大体上是相仿的。有时有人问我这个、那个该怎么选择,其实很简单夜深人静时好好问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要犹犹豫豫问一下自己内心真正的需要,这不太困难。即使选择的在不好也比你原地打转强的多,切记时间不等人。依稀间我仿佛还能看到那个抱着收音机在专注的寻找波段的我,到如今身旁牙牙学语的儿子,深感时间之快。看着他稚嫩的小手又开始新的“征服”,而此刻纸张“吱吱”的声音对我来说就是人世间最为动听的乐符,对于儿子来说这也是他此刻最幸福的选择。也许我们都需要这张纸来续写我们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