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陷入迷茫的深渊低谷之际,唯见天边的愁云笼罩着依然灿烂明媚的朝阳。不禁感到寥廓的长空顿时变得狭窄,不禁感到乌云让人感伤,不禁感到阳光万分黯淡。仰望天边,心灵压抑,不知绚丽的阳光何时浮现在眼前。
踏入初中的征途路上,我承载着一个美妙的遐想,但愿延续小学时的辉煌,登上初中的田径跑步运动会舞台上展现英姿,弘扬雄风,演绎辉煌。这个遐想,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因为,美妙的遐想,就如推动我迈向征途路的动力,美妙的遐想,就如展现英姿的舞台,美妙的遐想,就如我人生中的一缕阳光,所以我会以坚定的信念追逐那个神圣的遐想,让它绽放神圣的光芒。
面临初一的校运会,我为了偿还自己的愿望,实现自己的遐想,就积极报名参与跑步比赛。然而,由于初出茅庐,没有树立威望,身型瘦弱,身体素质没有优势,和那些高伟雄壮的大伙子进行对比的话,就显得太渺小了,经常遭受到他人的冷眼和嘲笑。在我坚贞不屈的信念里,根本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更注重的是有朝一日创造辉煌的神圣,因为我坚信自己能够力挽狂澜,打造昔日那一片绚丽灿烂的朝阳蓝天。但是,一阵浓郁的愁云却突然来袭,笼罩了那明媚的朝阳,让悲剧在我身上演绎,彻底破碎了我的心灵。在跑步的比赛期间,不幸跌伤了,导致腿部骨折。在我跌伤之际,我沮丧地躺卧在赛场上,没有人产生恻隐之心而怜悯我,没有人伸出援手扶起我,没有人给予我心灵的一份慰籍,抚慰我饱受沧桑的心灵,仿佛清风弹奏着凄美的旋律,又仿佛孤鸟在独奏伤感的哀歌,我的心灵恰如被一把锋利的尖刀彻底创伤,又似被浓郁的愁云彻底压抑,赛场上唯有孤单失落的身影,仰望那一片黯淡的天边,浓郁的愁云笼罩着朝阳。
彻底地经历挫败,开怀感受挫败的沉痛,沉淀心灵,让挫败坎坷的记忆碎片在峥嵘的岁月里徘徊荡漾,就能让浓郁的愁云流逝,迎接久违的绚丽阳光。
历经了初一时的失利和挫败,我就更遭受鄙视了,有的人用轻蔑的眼光看着我,讥笑道:“现在你连腿都伤了,一无是处的,这年就别参加跑步比赛了,别作无谓的挣扎。”心酸的浪潮猛然涌入我的心窝。回家的一路上,我悲观泄气,消极沉沦,环视四周曾经一片荒芜的地方,如今竟然花草盛放了,那一片荒芜的地方,原本只是荒草萋萋,不毛之地,寸草不生,只有那些野草卑微地生长着,它们还饱受狂风的摧残,暴雨的折磨,今朝却花草盛放了。这一刻让我感悟到,原来一切事物需要历经挫败,才能得到磨练,得到沉淀,让生命焕发光彩,开拓璀璨的命途。于是,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不在那么悲观泄气了,而是等待身体完全痊愈,再进行艰苦地训练。尽管四面楚歌,也无法让我感到困扰,尽管他人的冷眼与嘲笑,也无法让我感到迷惘,尽管昔日悲剧的压抑,也无法压制我坚贞不屈的意志。我一直以《竹石》里的一句诗为座右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于是,我在初二的校运会之际,以出色的表现荣获跑步比赛的第一名,偿还了自己的遐想,在我登上舞台荣获奖状之际,人们为我欢呼,人们为我喝彩,人们为我自豪。此时此刻,我终于领悟到,原来,虽然经历了挫败,但是让自己的人生却变得更辉煌灿烂,绽放光芒,为青春刻画一道绚丽多彩的圆弧,昔日的愁云笼罩只是一直在积蓄着阳光的绚丽,更待今朝的绽放。仿佛清风弹奏着天籁的旋律,又仿佛青在奏响欢悦的凯歌,我的心扉恰如被一缕明媚的朝阳照耀着,又似被一片辽阔的蓝天敞开了。闪耀璀璨的身躯,仰望那一片开朗的蓝天,绚丽的阳光映入眼帘。
登上闪耀璀璨的舞台之际,只见一直遭受愁云笼罩的阳光变得更加绚丽。不禁感到寥廓的长空依然宽阔,不禁感到乌云值得追思,不禁感到穿过乌云的阳光更加绚丽。仰望天边,打开心扉,让久违的更加绚丽的阳光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