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_500字
在我的身边,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事。但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事只有一件,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刺骨,外面白雪皑皑,房子、地面、树枝、汽车都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大衣。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挤上了公交车。进车门一看,吓一跳,车子里特别挤,摩肩接踵,拥成一片。哇,天哪,竟有这么多人,看来今天没有座位了。累死我了,这讨厌的书包真重!我不禁喃喃自语道。突然,一个坐在我身旁的男子对我说:“小朋友,你坐吧,我站着。”我疑惑地望着他,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你书包重,你坐吧,我不累。”我望了一眼座位,位子上干净无瑕,于是我连声道谢,就像解脱了似的,一屁股坐到位子上,懒散地坐着。随着上车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挤,大家互相拥挤着。忽然,一只空瘪瘪的裤管触碰到了我的腿。我不由大吃一惊,也恍然大悟。他竟然是残疾人!我不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吃惊地望着那名男子,嘴巴张成了O形。大家注意到我的表情,也都明白了。车内开始涌动了,大家都纷纷让出座位,想让那名男子和其他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就坐。太不可思议了,一名残疾人竟能给我让座,自己却站着。要知道,只有一条腿站着会有多么地困难,更何况还要在这颠簸、拥挤的公交车里站着。他慢慢感化了车子里的所有人。雪还在下着,可在公交车上的雪却已融化了……
啊,这件事令我感动万分,令我永生难忘,它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与脑海中,时刻提醒着我,激励着我,震撼着我,也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