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瘦弱的身影,造就一个伟大的奇迹。
-——题记
一辈子、为大家、不图任何,这几个平凡而又普通的词或许看起来没有任何意义,可如果将它们连在一起,却能造成震撼人心的效果。
老人,这个词在生活中或许并不少见,相信大多数人都认为老人都干不了什么事,只能每天在家中吃饭睡觉,更何况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更是需要别人的照顾。可是我却见到过一位老人,他很特别,他不同于常人,身影虽然很瘦弱,可他瘦小身体中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却是我们所有人都无法想象的……
环保谁都会做,可坚持了一辈子的人却为数不多,而他,就是这为数不多的人中间的一个。
那是一个下午,阴天,天空中不时下一阵蒙蒙细雨,暗沉沉的天空笼罩着大地,“淅沥沥”的雨仿佛给一切都披上了银纱,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朦胧,雨声渐渐消失,雨也随之停了,校园也恢复了宁静。现在仿佛一切都平常,如以往一般,可不然,那硕大操场上的一抹瘦弱的身影吸引了我,那个人是谁呢?我想着,久久凝望着那抹身影,我往前走了一步,身影更加清晰了,是一位老爷爷,他右手拿着扫把,左手拿着畚斗,不急不慢的扫着积水,尽管积水总如一位调皮的孩子一般,从缝中溜出来,可我却感受他没有任何不耐烦,只是耐心地扫着,重复着同一个单调枯燥的动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尽管积水会一直流出来,可还是被扫掉不少,我远远地望着他的身影,是那样平淡、微小,在世界中仿佛如一颗尘土一般,非常不起眼,被世人遗忘了,可我却从他身上看到了光芒,是的,光芒,如钻石般闪耀的光芒,即使是一颗尘土,也在那短暂的生命里完美地绽放了。
随着我的视线,旁边的同学也发现了他,她勾起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下去采访他,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一路上,我很激动,激动什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走到了那位老爷爷的跟前,我们向他喊了声“爷爷”,他抬起了头,我僵了僵,不得不说,这张脸给我的震撼太大了,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侵蚀美好岁月的如虫子一般的皱纹,青紫的嘴唇裂开了一道缝,流出了少许的鲜血,刺着我的眼,被晒得很黑的皮肤,参差不齐的银发见证了岁月,尽管如此,但他的眼睛却出乎意料的很清澈,黑白分明的瞳仁,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传奇色彩。他扫着地,我看见了那双如脱了水的柠檬般的手,这使我深思了许久,我恍惚了一下,开始采访他,“爷爷,您干了这个干了多久了?”我带着敬佩的心情问他,“呵呵,干了一辈子啦!”爷爷笑了笑,铿将有力的声音让我心中一震,一辈子啊!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爷爷您真棒!”我和身边的同学不约而同地向他赞叹道。“爷爷,您做环保有为什么吗?”我再次问道。“这个当然没有,我干这个不图任何东西,只想着能够为保护家园出一份力!”多么诚恳的答案,令人多么震惊哪!爷爷说着笑了笑,似乎在感叹着人生的命运。“爷爷,您做环保的起因是什么呢?”“环保家园,绿化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责任,我们都应该去执行这个责任。”此时此刻,再多的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心情,有惊叹、有赞美、有敬佩、有自豪……百感交集。
上课了,我们跟老爷爷说了一声“爷爷,再见,谢谢您!”便回了班级,他虽然没有跟我们说他是谁,可是却有一个名字映在了我们的心底——杨明栋杨爷爷。
他用自己的生命在做环保,从未止步,我望着校园中间屹立着的那棵经过风吹雨打也依然不倒的大榕树,深思了许久……
还有一次,在玉泉山上,我再一次看到了他瘦弱的身影,他带着一个黑色布包,手拿一袋种子,顶着烈日的晒烤,缓缓向山顶走去,他在我的心中突然高大了起来,这每一次的见面他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容颜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一位传奇人物,怎不令人心生敬佩呢?
环保就在身边,让我们一起来做环保吧!一抹瘦弱的身影,造就一个伟大的奇迹!
身影虽小,力量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