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无尽的黑暗。
黑暗之中,凌天羽身陷无限黑暗,满身的伤痕让他无法移动……
回想起下午的遭遇凌天羽十分的无奈,灵者凭他的天赋可能花一辈子才能达到无尽的不甘充满了他的心间……
在这个灵洛大陆上,灵魂之力是所有人所具备的,而灵魂之力的强弱不能只看天赋更多的是刻苦努力,还有惊人的运气。而把灵魂之力转化为实质能量的在大陆上人们称他们为灵武者,根据灵力(灵魂之力的简称)不同的分为几个不同的等级灵士、灵者、灵师、灵宗、灵王、灵王、灵皇(据凌天羽所知)……灵王强者足能毁灭一个小国家而灵皇强者已经几百年没有出来过了。而修炼的功法凌天羽更是没见过,因为凭他根本触及不到功法,对于功法只是一种向往……
“灵皇呀,如果我能到达就好了,不行我怎么能做这么痴心的妄想呢哎……
意识到自己的无聊妄想凌天羽才明白自己自己竟然还存在着意识,感觉意外的林天宇下意识的向四周望去”靠,这么黑一定是地狱,天呀。“望着无尽的黑暗凌天羽忍不住的爆了句粗口。
缓慢的在黑暗中站起身,凌天宇拖着自己的身子站起时发现身上的伤全不见了,凌天羽似笑非笑道“果然是地狱了,不然身上的伤怎么会消失。”
凌天羽在黑暗中一步步地探索着,在黑暗中可以隐约看见有些建筑物,不知所措的凌天羽也不管是什么地方了,秉着“反正自己也死了的想法”一路向前,走近时发现,是一个庭院忽然从远中传来了一个苍老的声音“少年,你来了。老朽等你很久了。”
感到意外的凌天羽走近时发现是一个老者,从正脸看去老者脸上的条条皱纹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只从老者脸上是看不出任何生机如果不是老者的声音叫了他,凌天羽一定会认为老者已经死去了“你是谁”凌天羽惊讶道。
原本不知所措的凌天羽看见了老者的面容,不知道这老者究竟是经过什么样的是事情才能拥有这样的表情,说话声音也温和了。
老者看到凌天羽得到来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说道“孩子,要不要成为药剂师?”
在灵洛大陆上没有一人是不想要成为药剂师的,可是成为药剂师的条件真是太苛刻了,而且药剂师的地位不会亚于武者强者,整个灵洛大陆都知道就算你惹了一个灵王强者,也不要惹一个强大的药剂师,药剂师可能除了药剂之外什么也不会可是药剂师却能叫来几个灵王强者来帮忙,任何强者都希望药剂师欠自己一个人情。
听到老者一上来就说出这么一句话,凌天羽从雷承天那里一直到现在的怒气也爆发了“喂,老头这时应该不是说这个吧,你应该先解释一下这里是哪里,到底是不是地狱,而且你也应该说说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呀,还有就是哪有人会一上来就问对方想不想当药剂师亚,不行了,不行了,能问的话太多了。”
可是老头一脸平静的坐在那里好像根本没有听见,凌天羽这时真想揍他一顿
“哈哈,小子,我看你这不是挺精神的吗,为什么会问这里是地狱呀。”老者也不理一脸怒气的凌天羽轻声道。
听到老者问道自己为什会问这里是地狱凌天羽想到被雷承天打成那样怒气也消失了转而变红,想到老者的话凌天羽一想,瞬时又换成了笑脸“老爷爷那这里不是地狱了,那这里是哪里?”
因凌天羽的变脸老者的脸也出现了少许的笑容说道“当然不是,这里是我的精神空间。是我把你的濒临死亡的灵魂弄进来的,至于我是谁么,说了你也不知道,而且我的名字我自己也忘了,对了小子药剂学不学。”
听到老者说道自己的濒临死亡的灵魂,凌天羽感觉自己真是太弱了,但是听到了老者问自己学不学药剂,凌天羽根本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学,学。”凌天羽知道自己在武者这条道路上可能是不会有再有前进了,现在有个成为药剂师的机会为什么要放弃呀。
“好,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放心不会让你做太难的事情。”也不管凌天羽那迫切的眼神,老者缓缓道。
凌天羽一听还有条件,可是老者又说不是难事凌天羽的心也放了下了。如果这时有他人在场一定会鄙视凌天羽到死,就一个条件,这可是成为药剂师,对任何人来说别说一个条件,就算十个百个也答应。
“好吧,不是难事的话我答应你。”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