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微风伴着淡淡的幽香吹进松坪小学,风儿轻轻撩起我的秀发,我仿佛听到它们在说悄悄话:“呼沙呼沙,你猜他们武装待发的是要去哪?”我不假思索地随风而答:“去秋游,我们要去职业儿童体验小镇——麦鲁小城。”说着,嘴角边不自觉的泛起一丝微笑,脑海里梦幻的小城若隐若现。
大风唤走了风儿,随之进来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他们统一身披一件绿马甲,头戴一顶小红帽。女的手挽提包,男的手擎红旗,领导六(2)班的“精英们”是陈导游和刘导游。陈导游那带有磁性的男低音,甚有感染力,将男精英们制服得像小绵羔似的。刘导游却很合群,和女精英们走到一块儿,要不是特有的绿马甲,小红帽又有谁能认得出她来呢?
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大巴到站了,我一蹦一跳的从车上飞下来。一阵清风扑鼻而来,鸟儿婉转得鸣叫着,好像在说:“祝你们玩得开心。”
通过只容得下四人并排走的楼梯口,我们进入了麦嘟小城。水泥牵出一条条公路,路上虽然狭窄,却显得条条大道通罗马,不至于走丢。四处可见的窗户透着家的温暖,古老的路灯,十字路口闪着红灯笼……我为他们的精心设计感到欣慰,面对眼前繁荣的街道更是浮想联翩。
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们玩得汗如雨下,但是仍然停歇不下快乐的脚步,走在“街上”,警察、义工、清洁工……从身边一闪而过,留下自豪地脚印。数十座不同风格的房屋,一座有一座的特点,最牵制我的心是那超模地带。
光芒四射的灯光,令人别有一番感触,优美的乐曲送出一个个小模特,他们精彩的演出,五花八门的动作,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欢呼着,喊叫着,嘈杂声中我听见殷紫说:“让我们也去秀一个吧。”正如我心中所想,我连声说到:“好!”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即激动又惧怕。
莫名的兴奋溢满着我,我迈进了超模地带。隐约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声音融入空气中,消失了。我心想:“就几个动作想难倒我,千古笑话……心里强作镇定,以兵来将挡之心,水来土掩之势,将心里的恐惧压下去,决不被自己击垮。
第一轮,我费尽心机,绞尽脑汁终于想出心满意足的动作,朝着镜子摆弄起来。印入眼帘是位长得清秀,略微丰腴的女孩,在她眼睛里闪着对这份职业的尊敬和尽职。第二轮的小组秀,中途插进的孙雨无疑是个累赘,但同一组就该同心协力,我和张云菲没有过多的抱怨,为她简单地设计几个动作,又全心投入排练中。第三轮,老师安排我们草草练了一遍,就开始发服饰了,我拿着手中满是金粉的白帽子,又忙了起来。
还没来得及多练习,也容不得我们多变动,耳熟的音乐就响起了。舞台上,几十种灯光彼此交替,激活了气氛。台下的观众早已奈不可及了,纷纷掏出手机,相机等着捕捉舞台美丽的瞬间。
通往T台的大门被拉开了,第一轮邂逅超模地带的序幕。一号,二号……不一会儿就到我出场,全场的气氛感染了我,我屏住呼吸,双手插腰迈着稳而妖娆的猫步走向前方,我的表现换来了全场的尖叫,我看到路边的行人驻足痴望,顿时信心狂涨。一个华丽的三百六十度转身,向屋内漫步走去,进门时我用余光瞟了眼台下,才发现观看的竟然是同班同学。唰,瞬时间,我的脸烧得滚烫,害羞占了上风。
第二轮开始了,我又害羞又紧张,挽着张云菲的手一起同台秀,后面紧跟着孙雨。看着大家,心里却乱如麻,编的动作消失在脑际,步伐也有些笨拙。这一轮下来,心里别扭而羞愧极了。双手拖着红的脸,心想:“你真窝囊,怕在熟人面前表现,你的勇气去哪……
音乐慢慢进入尾声,随着啪嗒啪嗒的谢幕曲,一个接一个摆着有序的队伍出场。我站在T台的一侧,看着台下沸腾的人群,听着他们为我而欢呼悦雀,我将害羞胆怯化为唾沫狠狠地咽下去,嘴角弯起自信的弧度。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颗颗真诚的眼睛,我含羞的笑了;看着一声声欢叫,一只只拍红的双手,我自豪地笑了。
在麦嘟小城里,我是勇敢地消防员,我是勤劳的清洁工……我是出色的模特,我战胜了羞涩,大胆的秀出自我,我是今天真美的模特,是最出色的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