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生命的繁多正是必不可缺的。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多彩的生命才能构成缤纷的世界。当我们看见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听到虫鸣鸟叫、欢歌笑语,闻到草木清香、百花芬芳时,我们感受到万物欣欣向荣,世界充满无限生机和无穷希望。没有生命的世界是死寂的,是无意义的。生命更是能打动我们,如湖边不断飘出的柳絮,大片探出头来的小草,草原上奔跑着的羚羊,河中玩耍嬉戏的鱼儿。这些不都是多彩的生命吗?有了它们的存在,才构成了如今美丽缤纷的世界,让世界不再死寂,不再沉闷,充满生机和力量,有了生的喜悦和存活下去的希望。正是这繁多的生命,使世界变得精彩绝伦,与众不同,未知而又神秘,艰难而又幸福。这世界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生命繁多的一份子,又何苦与其它生命苦苦相逼呢?为什么不让这个世界更精彩,让这些生命更繁多呢?
这个世界也就是由繁多的生命为其添上最重要的一笔。没有生命,地球和其它星球又有什么区别呢?在地球的生物链中,各种各样的生命共生共存,息息相关。我们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如果我们随意践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人类自己。生命组成的世界很顽强,却也很脆弱,只有人类停止破坏,与其它生命共存,才能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使世界变得平衡,从毁灭的边缘拉回至新的起点,让我们作为生命的一员,与其它的生命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共同组成精彩的世界,让城市从无色变得有色,从灰暗变得绿色,从肮脏变得洁净。和其它的生命融为一体,组建完美的世界,摒除世界的黑暗,向着和谐迎去。
生命与生命之间也要互相关爱,为什么呢?因为生命虽然是顽强的,但也是脆弱的。有时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可能就会对一个生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生活中也有许多突如其来的不幸事件,伤害了无数生命。所以,作为人类,我们应该尊重、关爱生命。如果我们想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就需要每个人都去关爱和呵护周围点点滴滴的生命,特别是珍惜野生动植物,因为它们是与我们同住地球家园的朋友,唯有关爱它们,呵护它们,尊重它们,才能使地球,使世界更加的丰富多彩。若是不去帮助它们,乱砍乱伐,大肆捕猎,地球上的生命迟早会消失,迟早会变得死气沉沉。只有生命的大家庭中,将所有生命视为平等,互相关爱,互帮互助,才能使世界因生命而精彩,不再让生命因人类社会活动而消逝,从而使生命更繁多,世界更富有生机。
生命因独特而绚丽,可人的生命的独特又在哪儿呢?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特点。而人的生命独特性在于与其它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生命相比,人类的生命最具智慧。虽然没有鸟的羽翼,人也可以飞上蓝天;虽然没有鱼的鳃鳍,人类也可以遨游海洋;虽然生活在今天,人可以了解曾经的过去;虽然生活在现在,人可以展望美好的未来。而人的生命的独特性更多地表现在,每个人的个性品质、人生道路、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独特的人才能使生命变得绚丽,像这样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上亿个,组成了如今绚丽的世界,形成了现在这样和谐一体又各不相同的社会。独特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每一个人现出一点力量,世界就会变得更融洽,社会就会变得更和谐。拥有果敢的意志者更容易成为一名政治家;拥有深邃的思想更容易成为一名哲学家;拥有缜密的思维更容易成为一名科学家;拥有细腻的情感更容易成为一名艺术家……不同的情感,不同的个性,不同的思想成就不同的事业,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成才之路,成功与失败,只在一念之间。这正是与生命的独特息息相关,根据自身独一无二的特点,决定自己与众不同的成才之路。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侧面,如相貌、特长、爱好、经历、取得的成绩、理想等。这些侧面正表现出了每个人的独特性,展现出每个人的独特魅力。你不同于我,我不同与他,独特的生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个性,发挥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独特闪光的成才之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我们对生命独特性的认识,伴随着我们成长和发展而不断深化。我们要充分发掘并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个人都有仅属于他自己的独特的优势,也许是性格,也许是相貌,也许是经历,这样的优势使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成才之路,都有不同的发展方面。展现独特的魅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今后的世界,为自己的后代做出一份贡献,不正是我们应该做的吗?只要世界上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量,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社就会变得更加洁净。让我们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使用出自己珍贵的财富,发挥出自己独有的优势,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世界,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贡献,贡献我们的智慧与才能吧。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我,他都是与众不同的,如果我们敢于贡献,勇于团结,世界岂不是更美好,社会岂不是更善良吗?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我们要肯定生命、尊重生命。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生命,幸福快乐的生活从悦纳生命开始。我们在肯定、尊重自己生命的同时,也应该同样尊重、善待他人的生命。每个人对国家、社会和他人都有价值。当我们发现自己能够为他人带来欢乐、为他人减轻痛苦、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时,就更能体会自己生命的价值。你身边的每个人和你自己都是极其重要的,你没有了他们,你的生活便会受到极其严重的改变,他们没有了你,他们也会受到极其重大的打击。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最宝贵的,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