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作文
又是一个深夜,一个寂静又安详的夜晚。看着窗外的路灯,零散的照着干燥的地面。蔚蓝色的星空上,清晰的挂着几颗星星,寂寥而安静,孤独而执着。
一路走来,蔓延的风景,还没有来的时间仔细的打量,时光的列车就已经飞快的驶过了。身边的风景是一种固有的美丽,更是一种固执的执着,执着在那个地方,等待着被你忘记,同时也迎接着远方的人们那第一次的惊喜之感。风景之中会有我们这样的芸芸众生,你在看着风景的同时,也被人们当风景一样来欣赏,或许你为某人的画面补充了唯一的一点声色,唤起了她或他的激情和欲求。而更有可能的是你出现风景中的时候,是那样的不合时宜,是那样的让人不满。
固执,一个中性的词语,但是更多的被赋予的是人的不自量力。而其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让人窒息的专一;执着,一个极具有表扬意味的词语,那种追求时的全心付出,从看见这个词语的那一刻我们就能深切的感受。而表达的意思其实更是异曲同工的妙处,喜欢的时候执着多一些,非喜欢的时候固执强一点。
人生的不易,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或深刻或抽象,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真正的期思考一下你看似已经感受到的人生。每个人留给自己思考的时候太少了,嘈杂的阳光下,可以看见鸟语花香,可以看见艳阳高照,可以看见你那孤寂的影子,但是,我们却没有看见我们的内心;皎洁的月光下,我们可以看到妩媚的月亮,可以听花前月下的蜜语,可以看见自己那漆黑的影子,但是我们看到是黑色的自己和寂静之后的恐惧。
热爱深夜,嗜好深夜,期待深夜,因为深夜可以让我们沉沉的睡去,就像在母亲那奶香味的怀里;因为在深夜我们可以随着白日的思绪和思念,乘着思念的小船,畅游在或甜蜜、或清新、或诡异的梦境里。在深夜里,我们或者更可以幽暗的灯光,用轻柔的音乐,用敲键盘的双手将你的白天,将你的固执,执着流淌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中,或者朋友会看到。有人会执着的看着每一个字,生怕漏掉一个情感的符号和表情!
这样一个充斥变数的现实中,用我们最纯真的心境去阅读人生的书画。许多的东西是改变不了的,有的时候我们会固执的、执着的去想改变,当我们回过头的时候,自己会发现其实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只有将自己的诉求,装在心里,掩饰的很好,生怕它会飞走。世界都满意,满溢着每个人的失落与孤独,等着这一切不断的发酵,蒸发,最终成就一杯满是愁怨的酒。用自己的后半生,去品着这杯酒,脸上看到了你的抽搐,眼角的位置会被憾美的泪水占据。酒会穿过一生的历程回到了能回的去的过去!
前方的路,是荆棘、是泥泞、是坦途,只有走过的人才会知道;前方的天,是沙尘、是阴雨、是艳阳,只有踏上前方的土地我们才知道;不要因为前方的未知,而放停了你已经抬起的脚步,因为你的这一步正因为它的未知,才显得盛满期待和诱惑。固执的执着,固执自己该固执的,任何的风景和泥泞都你的未知引导你来到的,你只有用心的去感受,去聆听!
未来的日子或许还会有沙尘来袭,或许还是这样的干燥。但是用心的,换个角度去思考和思量就会看到沙尘的壮观,用执着的心,去一步步的走出只属于自己的风景!
夜,已经深了;晨,曦已经在等待!晚安!跟黑夜说一声晚安,因为晨曦的出现就是它的黑夜!执着的作文 篇7
她小时因家庭原因没有学很多的字,但她凭着自己那惊人的毅力刻苦认字。这个人就是我的姥姥。
姥姥不是个闲人,每天都捧着自己的一本字典,一个人在那里默默地认字。她还特地给自己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把自己生疏的子抄写在本上。就这样,姥姥每天无论是累,是困,都凭着姥姥那执著的意志去坚持着。每当我关心的问姥姥:“姥姥,今天您都这么累啦就别学啦!”但姥姥却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不行,今天一定要把这一页看完。”说完又低下了头,细细的研读起来。
正是姥姥着一丝不苟的精神,一直坚持着。然而有一次姥姥的举动深深地把我打动了。姥姥病了,身体很虚弱,还发着低烧。我和妈妈一起到医院来看她。妈妈关心地问躺在床上的姥姥:“妈,您在医院寂寞吗?需要什麽东西,我给您拿。”姥姥长叹一口气说:“没别的可需要的,就是把我的那本辞典拿过来就行,我把前两天的东西给补上。”还没等妈妈来得及回答,我就先插上了话,我急忙说:“姥姥,这可不行。您刚动完手术还发着低烧,先养病以后再补。”姥姥微微一笑,对我说:“好孩子,但姥姥以后再补就消化不了了,只能是现在补才行。”
无意中,我发现姥姥的桌上有一本杂志,便说:“对了,您临走时不是还带了一本杂志吗?都读完了?”姥姥听了我的话微微点了点头。我不信,便上前翻开了杂志。顿时,我震惊了,页面繁星点点,都是姥姥在旁边做的标记,几乎覆盖了整个纸张。我有接二连三地翻了好几页,同样如此,甚至更浓更密。
我瞅了瞅姥姥那慈祥的面孔,认真地说:“姥姥,没问题,连您的笔记本我也给您带来,您放心养病吧!”说完我便走出了病房。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姥姥执着的话语,我感受到了姥姥那坚持不懈,顽强执着的精神。她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乐趣,当成自己无法割舍的爱好。我敬佩姥姥,我敬佩她那坚持到底的毅力,更敬佩她那执着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