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作文
呵呵,未来的你好吗,前不久看到网上疯狂的传着至未来的自己一份信,于是我也在思索着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段怎样的话来装饰未来的生活呢!
未来说远也不是很远,也许是十年之后,二十年,三十年,或许更久... ... 那时候的自己应该不会再像如今这般任性,做什么都不会考虑太多后果,只因自己开心就好,只是不知道那时的我会是怎样的一个处境,年轻时的梦想实现了吗,人生会不会遗留了太多遗憾,然而活在自责和沉痛的回忆中那般煎熬。
活在当下有时候觉得好累,好想远离大都是的繁华,逃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找不到我,平息内心深处的恐慌,有时不是刻意的逃避着困难,只是好的心态去接受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切,家里天天年年的催着自己赶快结婚,说心里话,不是我不想结婚,只是在情感道路上我一直属于一个被动者,不知道该怎样和女孩子相处,有时候或许有那么一点点缘分降临来到我的身边,可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来挽留它,慢慢地它远离了我,最后变成了孤家寡人,时常在想或许上辈子欠的感情债太多了,这辈子用单身来赎罪。从年少朦胧青涩的小男孩开始到如今27岁这个年华,一路上遇见过很多自己喜欢的女孩,但是每次都是一惨痛来收尾,有的是自己不敢表白,以至于最后错过,有些是还没有开口表白,对方就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思,直接将我扼杀在摇篮之中,让我对于爱情都有恐惧,渐渐时间久了,意识中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今生再也不爱了,宁愿一个人走下去,也不愿意再被爱情伤了自己脆弱的心灵了,久而久之慢慢开始习惯着一个人出行,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做原本属于两个人浪漫的事情,像枯萎的花朵,再也回不到盛开时的美。
茫茫人海,貌似自己一直是故事的配角。守候在寂寞的港湾,栖息在幸福的边沿,观望着时代变迁,经历着社会转型。那变迁和转型就好比一出重拳,打在我那小小的理想上,痛的撕心裂肺,伤痛的背后,藏着孤独、无奈和压力。我的未来会是怎样呢,有时候我都不敢去想象,我害怕现实的残酷,让我都没有足够的勇气支撑着自己活下的动力,那样未来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空白。
未来的自己,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吗,如今估计想想都觉得好笑吧,那时的年少轻狂,对于梦想从未放弃过,尽管现实将自己打击的不成人形,但是始终没有放弃内心最深处那威武不屈生活的残酷,死也要踏出一条路来,相信着未来还是很美好,值得我为之奋斗,也是这种信念一直在坚持自己着自己的梦想某天还是能够得到实现,关于自己内心多年前的那个莫式集团如今到了那一步了呢,是慢慢有了起色,还是像当年那样一无所有,剩下的只是行尸走肉在大千世界里慢慢沉沦着呢。又该用怎样的心态来去面对今后残余的人生呢。
未来的自己或许已经不再拥有年少时的容颜,也没有了当年那股冲劲,想到的事立马去兑现,不是不愿去兑现,只是夹杂着太多无奈,没有了当年的激情,人都会随着岁月的磨合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时间不允许,不会像年少那样,有着大把青春可以让自己挥霍,即使错了,还有弥补的余地,人到中年之后顾虑是在所难免,越长大越孤单,肩上担负的责任也会越来越重,生活,不但只是生存下去,努力地体验着活着带给自己那份真诚的快乐,慢慢的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矛盾,每天会纠结着生活中的某些小事,或许这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年轻时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其他的都是无关重要的了。
告诫未来的自己几句话,学会偶然沉默,低点的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即使没有太多物质上的财富,也要坦然的面对自己所走的人生,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境,都不要放弃自己,勇敢的走完整个人生。人生本来就是充满着虚幻,很多肉眼看先的现实都并非一定是真的,对于眼前得与失不要过度计较,学会宽恕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能宽恕的人,怎么可能会原谅他人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呢。芸芸众生,都最后一切都会散落在某个角落得到永生安宁。所以在能不计较的时候就不要太过于计较。
给人生一次,难忘的回忆,永久保存。不论好与坏都是属于自己的一个梦,因为这是自己没有办法选择逃避的,尝试着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渐渐远离那些虚幻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中,让人生的旅途,多姿多彩,即使那是一段不平整的道路。也要勇敢的跨出大步挺起腰杆,眼观前方,不回头地走下去。
给未来的自己以及家人一个期望,那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个别人无法盗窃的财富,点起心底那份保存完整永不褪色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