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作文
提笔凝神,你恰好经过。一脸天真地望着我:“妈妈,你在干什么呢?我们可以玩一会儿吗?”稚嫩的话从心间滑过一丝暖流。时间瞬间定格在了20xx年,你出生的那一年。我没有立即回答你的话,你大约觉得无趣,走开了,我垂下头,墨如思绪在笔尖层层晕开。
20xx年,在经历了前期的孕吐和无法正常进食后,我们满心欢喜地期待你的降临。B超医生检查后,特别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因为透过X光发现,你比同龄的孩子要小,而且胎盘低,极有可能早产。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呵护你,生怕有半点闪失。然而老天爷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孕期只有五个半月的你被告知:血压高、尿蛋白、血小板低……可怕的“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第一次出现在我们全家面前。县城的医生束手无策,我们只好抱着十足的信心辗转到省级医院。此刻的我开始全身水肿,肿到连我自己都不想看自己,脚肿得比之前大了两个鞋码,手也不能握紧拳头。每天扎针的时候,护士都无从下手。有朋友去医院探望,开玩笑说:“你就好像被充了气一样。”这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肚子里的你能平安健康。打针、吃药、量血压、吸氧、胎监……这样的保胎生活持续到第八天的时候,戛然而止。主治大夫查房后,用手丈量了一下我的肚皮,云淡风轻地说:“两三斤重,今天必须终止妊娠。”毫无思想准备的我犹如被一盆冷水浇了浑身通透,“两三斤?”这意味着什么?你还能活着出生吗?我将要失去你了吗?来不及商量,来不及痛哭,更来不及等待,我就如同待宰的羔羊只能任人摆布。从手推车爬上手术台的那一刻,想到也许这将是我们成为母子的最后一刻,我开始浑身发抖。麻醉医生安慰道:“别紧张,一会儿给药后你就睡着了。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把你的孩子取出来。”之后便开始昏睡,但冥冥之中感觉你是安全无恙的,被推醒的第一时间,用微弱的声音说:“谢谢您,医生!”
后来的很多情节,就如同看电影一样,是你的爸爸讲述给我听的。从空荡荡的手术室门口传来了“霍XX之子,2斤8两,男孩儿。”爸爸一个箭步扑到了护士面前,望着小小的你,双眼噙满了泪水。因为极低体重早产,你被送到了儿童ICU。庆幸的是,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认为你是健康的,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和治疗。从此你便开始了漫长而孤独的保温箱生活,而我,也开始了漫长而孤独的等待。每天的十点,是向医生询问你情况的时间。我们全家都
像等待圣职一样,渴望电话那端传来你平安的好消息。
第一次看到你,是你出生一周后,央求医生给拍了张你的照片。想看你,却不忍心看你。最小码的纸尿裤几乎包裹住了你的全身,各种管子插在嘴里、鼻子里、胳膊里。老天爷赏赐给我一个天使,却让你降临人间的时候遭受了这样大的磨难。我不停地自责。
度日如年的40天,我们终于熬到了接你回家的日子。从护士手中小心翼翼地接过你,大大的头,小小的身子,手指粗细的腿,几乎一碰就会破的粉色皮肤……我大气不敢出地捧着你,把你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宝贝,妈妈带你回家,余生的日子我们彼此关照。”然而,幸福总是伴随着惊吓悄悄来临。回到家的当天晚上,你呼吸暂停了。双眼紧闭,小脸被憋得发紫,我们都慌了。我更是瘫坐在地上,感觉天塌了!忙乱中镇定的姥姥开始掐人中和虎口,终于从死亡线上把你拉了回来。
回忆至此,我已满脸泪痕。记忆中的痛苦仿佛湖中水草,在天光水影的交错中隐隐回荡。独自玩耍了半天的你,不知何时站在我的面前。用小手轻轻抹去我眼角的泪,关切地问:“妈妈,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来保护你!”泪水更像决堤的洪水一涌而出,我俯下头亲吻你的额头,带着哭腔告诉你:“谢谢你,我的宝贝!因为有你,妈妈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用勇敢。”
每年你的生日我都会留一张照片,用此来纪念我们共同经历过的那些苦难。虽然这七年时光中,病痛会时常光顾,但“女子弱也,而为母则刚”,我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已基本能准确判断你的病因,并对症下药。谢谢你,孩子。是你帮助我从一个不谙世事、天真幼稚的小姑娘,成长为可以为你独当一面的超人妈妈。未来的日子,请你有耐心等待并帮助妈妈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搁笔含情,我牵起你小小的手,从此以后,
陪你痴狂千生,伴你万世轮回!
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