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作文
十一月的花想要开放,却失去了最后一丝微笑的勇气。
记不得是从哪天起,喜欢一个人靠在窗边找一个合适的角度,数着枝头的麻雀。直到某天 ,光秃的树干也支撑不起一只鸟的重量,这一树枯叶的辞别,让我真正意思到冬的来临, 而我,却是老样子。
坐在最不起眼的位置,继续最不起眼的生活。像十一月的花,掩埋在冰冷的大地,从未开放,也从未鼓足勇气。
第三次月考在预料之中,我以特有的安静,等待班主任老师发卷。
她每发一张卷子便会抬头微笑一下,这笑容像是一经触碰便收缩起来的含羞草,洁净而简单。
突然心里有个念头,不知怎的,竟然期待起老师的笑容,那抹简单那的笑容……
她轻轻地念出我的名字,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但却连头都不舍得抬。
我嘴边勾起一个自嘲的笑。是的,我是差生。这是属于差生的笑容。
我像冬天一样敏感,然而这只会让我自己变得更加寒冷。我趴在课桌上,任凭这寒风像刀割般冷漠,任凭这十一月的花在风中消逝。
下课铃扯破喉咙,前边的同学,大笑,放声的笑。我低低埋下头,继续我那无助的倔强。
突然风停了,我抬起头来,是一双手轻轻替我关上了窗。
她用我熟悉而陌生的温柔嗓音说:“ 天冷了,不要吹感冒了。”
“这次成绩有所上升,别泄气,加油。”
我又一次看到了老师的笑容,微微上翘的嘴角,仿佛盛满阳光。
在一个放晴的下午,我坐在窗边,看见了多日不见的阳光。那种接近透明的质感,细碎地撒在地面,无声的绽放。
此刻我的脸上挂满了自信的微笑。
我知道,微笑的力量,足以让一朵花在严冬盛放。
历来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乐观自信,学习的绝对优势让我的掌控能力发挥得特别好。自信满满的我昂首阔步地迈进了大学的大门,然这一刻开始,我本阳光般的生活却日渐暗淡无光。
大学校园荟萃了众多的佼佼者,我不过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平凡无奇的外表,毫无出色的表现,既不会唱更不会跳。在争奇斗艳的青春美少女中是多么的暗淡,别人是红花,而我是绿叶。我无所适从,没入人群中的我已经寻觅不到往昔的骄傲自信,脸上写满了不确定。学习平庸,生活平淡,独行独往。笑容渐渐地淡去,朋友越来越稀少,我渐渐忧郁。
又是一个周末,静静的大学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就是女生宿舍门前,男生们女生们在这里汇集成青春的风采,三三两两地,呼朋引伴地,逛街,跳舞。生活五彩又斑斓。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更甚的是,男生们或痴痴地守在女生宿舍门前翘首以盼,或在宿舍楼下千呼万唤心仪的女生。女生们在宿舍里叽叽喳喳,不管不顾,精心装扮。最后事事四五通,窈窕逶迤下楼而去。每一个女生在楼下的亮相都是惊鸿一瞥,她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张扬着美丽的笑容。我呆坐在宿舍,眺望流动的窗外风景,唯有叹息。不知道什么时候秦坐在我的对面,我回过神望着她微微笑了笑,纯客套的。秦是我的对面宿舍的同学,一个嗓门很大的女生,长相老气,背地男生称她为秦大妈,不过在班级甚为活跃,前不久还当选为团支书。整天是乐呵呵的,私下里我觉得很傻。现在的她坐在我面前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很不自在,她就这么笑着看着我,突然说:你笑起来很甜很动人,也很能感染别人,我很喜欢看你笑的样子。呵呵,原来我也能动人,她笑着说每个普通的女生都有自己的动人之处。最后她还神秘地说你的微笑能让你在班里的人气指数飙升。不信,你试试。这番话倒是让我会心一笑了。因了她的话,当我走进班级的那一刻,我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两道弧形,路遇同学时不再挂着冷漠的表情,走上讲坛时不再紧紧地板着脸孔。因为我知道,那一刻我是美丽的,也是自信的。因为微笑所以美丽,因为美丽所以自信,自信的人最美丽。我在班级逐渐活络起来,朋友多了许多,唱唱跳跳的活动也终于敢抛头露脸了。久违的自信活力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我的大学生活里再也没有遗憾。
大学毕业的时候,秦给我的留言是:留住你的微笑,留住你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