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作文
每天,我都在幻想着自由,我幻想着我正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奔跑,不会有人打扰我,只有动物们是我的好伙伴。无聊时,我仰身躺在草原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湛蓝的天空,心情无比舒畅。但这些都只是幻想。
早上起来,眼前是几朵棉花糖,定睛一看,是几朵云。我的目光追随着它们,想随它们一同飘走,想知道它们的目的地在哪里。可它们是横着走的,不一会便消失在了我眼前。我跳下床,急忙去寻找,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排排小区居民楼。那批云彩早已消失得无影无棕了。“唉呀,我要是云该多好,自由自在。看遍人间的风风雨雨。”我自言自语。
我渴望自由,就像一只鹰拥有万里天空却无法在其中翱翔;就像落在井里的青蛙,想跳出去,却永远也跳不上去;就像关在笼子里的鸟儿,怎么飞也飞不出去。
天天的忙碌,已经取代了惬意,使我渐渐忘却了惬意。也许是我经常看风景图片,每天周六早晨,睁开眼便是天空,我自然而然就想起了山峦的连绵不断,心中萌生出了一丝丝惬意与舒畅。可窗户的空间是有限的,我的目光扫到了窗台,惬意与舒畅顿时没了。紧接着,我匆匆忙忙地穿衣,上课外班去了。
我想起了曹文轩叔叔的话:“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决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好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
是呀,痛苦算什么呢,有了痛苦才会渴望自由,才有自由的那一天。
窗外,阳光灿烂,可我却感受不到它的温暖;窗外,桃树已吐蕾,可我却感受不到春的降临;窗外,欢笑声阵阵传来,可我却看不到玩耍的小朋友,初中作文《我渴望自由作文500》。为什么呢?哦,原来是被那书本和资料遮住了视线。它们遮住了阳光对我的恩惠;遮住了春天对我报告的信息;遮住了我对自由的向往。
仰望天空,啊,天空如此蔚蓝,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或许是书本蒙蔽了我的眼睛吧!天空中,白云追逐玩斗,小鸟玩耍嬉戏,我可以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吗?突然,玻璃破碎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沉思。原来是弟弟踢足球不小心打碎了。我羡慕弟弟,他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即使闯祸了,可他也收获往昔的那份自由快乐,而我的自由又在何方呢?我眼前的还是书本和资料,难道我就只能在题海里奋战,在母亲希翼的目光中成长,难道我就不可以拥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小小任性吗?我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
我想要自由,我不要徘徊在父母与老师的期望中,不要被父母束缚住。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那个午后,我沐浴在阳光下,接受阳光的洗礼。我仿佛披上一件闪亮的轻纱,晶莹的汗珠滑过脸颊,融入到这生机勃勃的世界。那时,我是多么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火焰在燃烧,青春的活力在点点滴滴地凝聚着。我和伙伴在山野中采摘酸果,在山涧中玩水戏鱼,是那么自由,那么快乐,可是现在却是笼中的小鸟,我多么希望自由啊!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飞呀飞却总是飞不高……”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里就觉得特别沉重。不为别的,只为我也是一只小小小小鸟,而且是一只失去自由的“笼中鸟”啊!
每当我写完作业,爸爸就会及时地出现在我身边,装作不经意地问:“我布置的课外阅读本呢?写完了吗?”“早就写完了!”我回答,等待着他那句“那妈妈布置的五十道数学题呢?”“还不快去做!”“去就去吧。”我不情愿地嘀咕道。就这样,晚上的时间全耗上了。
一个周末,我鼓足勇气说:“妈妈,这个周末我们去玩吧。我们已经很久没一起出去逛了……”“玩玩玩,你就知道玩。除了玩,你还会什么?不准去,好好复习,做作业!”妈妈劈头盖脸吼过来。我只好灰溜溜地走进房间。就这样,一个周末也搭上了。
你看,我有自由吗?我多么渴望自由,渴望像只小鸟那样放飞自由的翅膀,尽情翱翔;渴望可以在星期天踩着一辆单车四处瞎逛,而不用妈妈唠叨会摔着;渴望可以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电视,而不用老师叮嘱作业要做完……
哎,我渴望……多着呢,烦着呢,那种渴望又怎么可能会实现呢?
我真的渴望自由,不是大人们施舍的那点玩的时间,而是我自己的自由,真正的自由,自己管自己的自由,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