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林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清源乡人。结婚后,他和妻子便到山东省济南市一家加油站打工,不久后有了女儿王小红。
一向活泼好动的王小红突然变得像霜打后的茄子。一天晚上,王海林为女儿洗脸,发现女儿脖子上长出了许多小包块。第二天,夫妇俩带女儿去齐鲁医院做检查,一个如同晴天霹雳的结果砸向了这对打工夫妇――女儿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1型!
王海林带着女儿在医院接受了各种治疗。可这对普通的打工夫妇每月工资共计5000多元,甚至不够女儿一天的治疗费。王海林不得不四处借钱。
在济南,王海林认识的人不多,而且多数是打工仔,他们又有多少钱可以用来帮他呢?这时候,医生告诉了夫妇俩一个消息,有个志愿者听说了王小红的病情,表示只要配型成功,愿意无偿为孩子捐献骨髓。
几天后,那个志愿者和王小红的骨髓配型结果出来,竟完全匹配!然而,做骨髓移植手术需要30多万元,王海林夫妇无论如何也拿不出来。
王海林只得把女儿带回四川,住进成都华西附二院,靠借钱来维持女儿的治疗。几个月后,王海林已借款30多万元,再去借钱成了件很困难的事。到8月,王海林已拿不出钱让女儿住院了,便为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
好父亲男扮女装叫卖卫生巾
王海林在华西医院外租了一间民房,带着女儿住下来。但治疗一刻也不能中断,到哪里去筹钱呢?王海林想到了网络。
然而,王海林的网络求助,并没像他所希望的那样引起多大反响,只是零零星星收到了5000多元捐款。
20xx年9月初的一天,王海林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成都的晏女士,她说自己是做保健品直销的,在网络上看见王海林为救孩子发布的求助信息,很想帮帮这个两岁的女孩。下午,王海林和晏女士见了面,晏女士送给他10盒卫生巾,每盒19包。晏女士说,卖掉这些卫生巾的钱全都用于为他女儿治病。
王海林的心一下子冰凉,一包卫生巾能卖多少钱呢?他抱着一大堆卫生巾怏怏地回到了出租房。
王海林来到羊犀立交桥摆地摊,然而,直到天黑,也没能卖出一包卫生巾。很多人看见一个男人在路边卖女人用的卫生巾,纷纷投来不解和好奇的眼光。
第二天,王海林还是硬着头皮再次去街上兜售卫生巾。一连几天奔波,王海林只卖了五六包,对于女儿的化疗费无异于杯水车薪。10月6日下午,王海林又在卖卫生巾时,有位中年妇女叫住他:“小伙子,你怎么会在路边卖这种东西?”
王海林红着脸说出实情:“孩子要治病,我实在没办法了呀……”
中年妇女很同情王海林,便建议他找个女人来替他卖卫生巾。但要找个女人来帮忙,对于王海林同样很困难,因为妻子在济南打工,母亲又患有脑血管疾病。
当天晚上,电视上李玉刚的反串表演让王海林双眼一亮:“对呀,人家可以男扮女装在舞台上表演,我为什么不能男扮女装去街上卖卫生巾呢?”
冷静下来,王海林心里却有说不出来的酸楚。作为男人,王海林顶天立地生活了三十多年,哪会想到自己有一天竟要男扮女装去大街上卖卫生巾。但不这样做,又怎么能把卫生巾卖出去。为筹钱给女儿治病,他决定试试。
10月8日早上,王海林第一次男扮女装出门了。王海林知道,如果被人看出来,一定会认为他很变态。于是,摆摊时,王海林便在一块纸箱板上写下了女儿的病情和卫生巾的价格,他希望能用这个办法来避免自己同别人进行语言交流。摆摊一个多小时后,有位妇女看了王海林写在纸箱板上的女儿的病情介绍,拿起一包卫生巾,从身上摸出钱递给王海林,可付钱后她又把卫生巾放下了。
“大姐,谢谢你!”王海林明白,对方是要为女儿捐钱呀,于是脱口而出。王海林一开口,这名妇女就听出他是个男人,不由回头一脸惊讶地看着他。“糟糕,暴露身份了……”王海林慌忙低下头。妇女没再说什么就走了,可过了不大一会儿,王海林的地摊前就围上来很多人,他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救女的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不少人掏出50元、100元的钱购买他的卫生巾。还有人只是留下钱,却没拿走卫生巾,王海林顿时感到有一股爱的力量温暖了他的全身。
爱的力量托举生命之舟
王海林更没想到,这股爱的力量很快也开始在网络上蔓延。有网友把王海林男扮女装卖卫生巾的照片发到网络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说:“这个爸爸当得尽责,这个男人做得顶天立地!”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网友不仅在网络上留言鼓励王海林,还从天南地北汇钱给他。很快,王海林公布的接受捐助账户上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41万元。
王海林一手握着银行卡,一手抱着女儿说:“小红,爸爸有钱给你治病了!”
由于女儿在济南做了骨髓配型,王海林带着女儿赶到济南,联系为女儿做骨髓移植手术的事。王海林和妻子希望有朝一日能带着健健康康的女儿重回成都,回到这座美丽而充满大爱的城市!